自此没有姓名

【坤廷】陪你到白头(黑白贝贝产生的脑洞)

今夜的黑白贝贝绝美的让我想死

每天都在搞神仙!

短片速打,阳光黑发卷毛小葵✖️白发绝美自卑(假的)贝贝

晚安,我的少年们

---------------------------------------------------------------------------------

『贝贝,不要害怕,

这不是诅咒,

是上天给你最好的恩赐,

让你能看清,谁是最爱你的人,

能幸运,将真心不会错付』



昏暗的卧室里,阳光被厚重的窗帘挡的严严实实,只有一盏小小的壁灯发出冷质的光亮,静静地洒在床上人的头发上。

那人的发很是特别,有些泛蓝的灯光打在上面,像是银丝,又像是牛奶般丝滑的绸缎,在黑色的丝绸床单上蹭了蹭,蓬松的像一颗毛球…

“铃———”

闹钟在七点钟准时响起,黑色的被窝里伸出一条惨白的手臂,手指骨节现场分明,手臂线条是天然的漂亮,配上在被子里若隐若现的半颗白色毛球,活像是一只雪狐化成了人。



哎... 昨晚又做梦了…



朱正廷按掉闹钟从床上坐起来,上身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袍,用遥控器按开电动窗帘,九月清晨的阳光就这样肆无忌惮地穿过落地窗洒满了大床,他深琥珀色的双瞳被阳光照射的显得淡了一些,整个人像是坠入凡间的精灵一般。



精灵就算了,那时童话书里用来骗小孩子的,真实的世界永远更加刻薄残酷。

朱正廷抬起手将手指插在头发之间,习惯性地向后拢,然后从床头柜拿起发带将垂在眼前的几缕白色碎发一个不放过地都固定在头顶。



眼不见,心不烦…



朱正廷打小就发现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确实自己长的足够突出好看,但这并不是全部,更惹眼的是他那满头的白发,他不是白化病人,五官和其他的体发都是正常的颜色,但也不是纯粹的少白头,他的白发更加有质感,像是,珍珠一般的色泽。



若是活在漫画世界里,自己一定是主角一样的存在吧,朱正廷常常这样调笑着安慰自己。

然而现实生活却是,从小就被小朋友们当作怪物一般,“小老头”、“小怪物”的称呼从来都不断。长大一些的时候,大家也意识到朱家的势力强大,他周围的同学们再不敢当着他的面嘲笑他,但刻意拉大的距离和背后的窃窃私语,让朱正廷知道,自己始终不是周围人所接受的存在。

他时常会做梦,梦到那个声音安慰自己一般,说着不切实际的胡话。

这样的恩赐,不要也罢,他宁愿要虚假的爱意,至少自己活得不孤独。



……

“ 小少爷, 早餐准备好了,制服在衣帽间里已经熨好了,我叫司机二十分钟后在门口等您。”

年过半百的管家推门进来,看朱正廷已经起床了,便轻生交代。

“好,就来。”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朱正廷拍了拍自己的脸停止胡思乱想。

希望新的学期可以多少有些不同吧。

缺少爱的人总是,害怕,又渴望爱。



-------------------------------

“同学们,一个假期不见,大家过得好吗!”

“好!”

“这个学期我们会有一个新同学加入我们,大家一起欢迎吧!”

“好!”

“来,蔡徐坤同学,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是蔡徐坤,我喜欢唱歌和看漫画,希望和大家成为朋友。”

坐在后排的朱正廷从书里抬起头,看向讲台。

新同学是一个笑起来很朝气可爱的男生,脸长的很精致,但是个子却很高,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了吧。 估计是还没拿到新校服,穿着背带裤顶着一头小卷毛就进来了。

哎,看起来还是个孩子啊,不知道学校里烫头要被教导主任抓去剃光的吗,朱正廷在心里叹了口气。

“那个,蔡徐坤啊,学校里不可以染发烫发的,今天回去一定要把头发弄标准知道吗。”

班主任看着新同学一头卷毛,也在心里叹了口气,现在这小孩子啊,好看是好看,可学校是什么地方不知道吗。

“老师,那个同学怎么可以染头发?” 蔡徐坤的声音一落伴随着全班突然的寂静。

朱正廷感觉到新同学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只得直起身子不好意思地朝他笑了笑。

“老师,我可以坐在这个同学旁边吗?” 蔡徐坤和朱正廷对视了一下,愣了两秒,扬起大大的笑脸对班主任说。

“嗯… 去吧。”班主任老师心里也希望这个看起来很自来熟的新同学能和朱正廷相处好一些吧。





“你好,我是蔡徐坤!” 安置好座位的蔡徐坤侧过身和朱正廷打招呼,说着还举起了攥起的拳头。

“呃… 你好,我是朱 正 廷。”朱正廷很久没和周围的人讲话,遇到看起来这么热情的有些不太适应,“你这是…” 他指了指蔡徐坤还举在半空的拳头,有些不明所以。

“Give me zero !” 蔡徐坤抓起朱正廷的一只手,握成拳头状,然后和自己的拳头轻轻一撞,“这是你是我的bro的意思!”

“哦,好的。” 朱正廷有些呆呆地点点头,心里倒是觉得很新奇。、

“你可真酷啊! 我虽然也想搞头发,但是从来都不敢染的,被老师抓到叫我老爸来我就完蛋了。你真酷!这种颜色都敢染。” 蔡徐坤毫不见外的揉了揉朱正廷奶白色的头发,觉得手感意外的好,不像自己那些哥们漂完头发之后像枯草一样的手感,他忍不住又摸了几下。

“不是,你别…”朱正廷不好意思地伸手推了推蔡徐坤放在自己头上的手,转过头和他对视,太久没和别人对视讲话让他有些不好意思,又怕惹这位新同学生气,“我…是天生的。” 说完,朱正廷又低下了头,他怕看到这位新同学眼睛里流露出和那些人一样的厌恶、恐惧、哪怕是同情。

“你… 长的… 真好看…” 蔡徐坤有些呆呆地吐出这句前后不着调的话,“像漫画里的人。”

老天作证,他真的是有感而发,刚刚决定做到这里不仅是对于这位同学特殊的发色的好奇,更是因为他刚刚超自己笑的时候牙齿很白很漂亮,虽然带着大大的银框眼镜,但是还是能感觉出来五官很漂亮。

没想到刚刚面对面,才真正体会到朱正廷和突出的发色不相上下的颜值,蔡徐坤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眼中的朱正廷,只觉得他像是自己看过的漫画中长得漂亮的反派。

为什么说是反派? 蔡徐坤看的那些热血少年漫画主角可没有长得这么好看精致还顶着满头白发的。

“谢..谢谢,你也很好看。” 朱正廷被意料之外的话语说的一愣,反应过来不禁羞红了脸,只得礼貌的回应。

从没有人说过他的长相如何,他自知自己的长相应该算是不错的,毕竟正常来说能驾驭这种发色还不奇怪的长相应该也不会差到哪去。

但是第一次被人当面夸,他觉得心底泛起一种奇怪的感觉,像是夏天喝到的蜂蜜柚子兑上苏打水一般。

“天生的话那更酷了! 他们一定都会羡慕我有这样的朋友的!” 蔡徐坤自来熟地拦住朱正廷的肩膀,笑的眼睛弯弯。

“嗯… 朋友。”

朱正廷,在人生的第十八个年头,拥有了,第一个朋友。







从那天起,校园里时常能看到一个漆黑的卷毛球和一个奶白的卷毛球并肩走在一起,出现在教室里、篮球场、食堂和图书馆。

蔡徐坤在开学第二天并没有搞掉自己的卷发,反而染了炭黑的头发,和朱正廷一样打眼。

朱正廷也不再每天顶着没有度数的银框眼镜,精致绝尘的眉眼在校园里引起了一番热议。

艺术周的时候,蔡徐坤和朱正廷一起接受了cosplay社团的邀请,一黑一白在小广场上引得沉迷二次元的少女们尖叫个不停。

而两位coser只是相视一笑。





-------------------------

“那个… 正廷呀… 你是不是老了…”

十一月深秋,蔡徐坤和朱正廷坐在小卖部的台阶上,一人手里拿着一支可爱多,不顾冻得鼻涕都要留下来吃的有滋有味。

“什么啊?” 朱正廷专心地舔着自己的可爱多,粉嫩的小舌从甜腻的奶油上轻巧的划过,又带着一些奶白的雪糕躲进嘴里。

蔡徐坤微张着嘴,呆呆地看着朱正廷吃冰激凌的样子,觉得耳朵有些烧。

“快吃啊,快化掉了呀!”朱正廷见旁边的人没动静,抬起手肘戳了蔡徐坤一下。

蔡徐坤回过神,掩饰般地啃了两大口可爱多,然后又被冰的呲牙咧嘴,惹得朱正廷笑个不行。

“你怎么说我老?” 话题又转了回来。

“就是,你长黑头发了啊, 难道不像我们长白头发一样,不是变老了吗?”

朱正廷听着一愣,突然想起自己从未相信过的梦。

“ 是上天给你最好的恩赐,

让你能看清,谁是最爱你的人”

梦里的声音告诉他,当白发变黑,自己就遇到了最爱自己的人…

朱正廷只觉得眼眶变得发酸,他侧头看了看旁边啃冰激凌啃的正欢的蔡徐坤,沉了沉心,开口。

“蔡徐坤…”

“干嘛?”蔡徐坤侧过头看向朱正廷,没想到却突然发现对方精致的脸在自己的视野里放大,接着嘴唇上是柔软湿润的触感,还有淡淡的香草可爱多的味道。



“下雪了, 是初雪... 蔡徐坤先生,我会陪你到白头的。”



蔡徐坤觉得世界里都剩下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和透过片片雪花,眼前朱正廷好看的脸。



-------------------------

一个小番外:

“哈哈哈哈哈哈! 朱正廷! 你也太好笑了吧!”

“闭嘴啊白痴!”

“哪有人,头发是从一边一点点变黑的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指着镜子里朱正廷恰好变化到一半黑一半白的头发,笑的毫不客气!

“想死啊!”

“哈哈哈哈! 好像那个101 忠犬里的那个老巫婆哈哈哈哈!”

“你死定了!蔡徐坤! 晚饭自己吃!”

-----------------------

朱同学和蔡同学

我可以拥有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嘛!

评论(9)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